梦里的景象

2010-05-10 07:57 阅读(?)评论(0)

     

好久不做漂浮的梦,不曾想今天早上又再次梦见。

本来早上五点半已经醒了,起来看了一会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感到脖颈疼痛,大概六点多又靠到枕上不觉睡去,半梦半醒之间,忽然渴望已久也久违了的漂浮状态又来了,感觉整个人忽然有强风推动一般,忽然离地,好爽啊,我恣肆地飞翔,去我属意的岛屿,这回好像是一起飞就到了日本,我暗叫:起,起,起,隐约能感觉是在梦中,而且感觉妻子好像已被我惊醒,她一定会看到我的失态,而且仿佛感觉她已起身,俯瞰我在床上的滑稽表情和姿态,我不想醒来,又不想过分难看,所以约束这自己的飞翔状态,尽可能不呼喊怪叫,我真的很留恋在梦中飞翔的感觉,尽可能地赖在梦中。只是当感觉要醒来,身体速降归位时,那失重的感觉很难受(这感受是早些年在大连蹦极时留存的),好像回到了床上,要醒来,我暗自命令自己守在梦里,我渴望再来一次,果如我愿,那种能量忽然附身,仿佛立地升起的战斗机,我被一种漂浮的能量迅速抬起,很快就到了太空,我享受着,随意调整着高度和速度,心满意足之后,感觉应该回家了,我又回到了床上。我发现我是立站在床上的,回头一看,妻子正注视着我,我说,你看啊,我在睡梦中就这么站起来了,她说是啊。我说,而且我站起来的时候腿是不打弯的,就这么从床上直挺挺地起身,好神奇啊!她说恩,好像并没有太惊奇,这时我听到客厅里手机响了,我跟她说,麻烦你去替我取一下呗,我实在不想起来啊。她起身,但是并不急着去取,在屋里左看看右翻翻,我急了,说快去啊,她还不急着去取,我有些恼怒了,刚要发作,我听到了她沉睡的息声,原来,还是在梦中。

  飞,是我最大的愿望,下辈子我不要做人,我要做一只能远飞的鸟。

插图:李爽
  最后修改于 2010-11-08 09: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