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是电影我就骂,说说我喜欢的

2010-12-07 07:35 阅读(?)评论(0)

     

其实我是一个电影迷,大学的最后半学期,交完毕业论文后,我曾经跟同学跑遍兰州的烂影院烂剧场,转场翻台看一部部好的烂的片子,最密集的时候,一个月看过17部。看多了,有些感受,愿意跟别人分享,但绝不是什么专家,只是一个有些挑剔的影迷而已。

说说我喜欢的一些片子——

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最好的电影——《霸王别姬》。感觉每个演员表演都炉火纯青,散发得很,但是你又能感受到有一只强有力的手在摆布一切,人性的揭示在张国荣面对焚烧的火焰,面容飘忽的时刻达到了巅峰,深刻得令人恐怖。这也是陈凯歌艺术生命的巅峰,我不但怀疑他能拍出更好的片子,甚至怀疑所有中国导演能拍出更好的。

其实,陈凯歌的《黄土地》也是我在大学期间迷恋的片子。

还有张艺谋的《活着》。什么叫地道,《活着》就是最地道的张艺谋电影,其它的张艺谋电影相比之下都轻了。

姜文的《鬼子来了》才华横溢,其实,《阳光灿烂的日子》已经显现出他的出众才能,所以我现在也很期待他的新片,但愿水准没有大的跌幅。

《芳香之旅》也很好,看出范伟跟其他演小品的不一个档次,张静初越来越入戏了。

个人认为到目前国外的电影巅峰是《辛德勒的名单》,凡是巅峰之作都仿佛有上帝之手在运作,一切浑然天成,绝非雕虫小技,《辛德勒的名单》是珠穆朗玛,无法逾越。

看过一部很打动我的片子,却少有人看——《天堂窃情》,看完后仿佛捡着一块金子般富足。

喜欢的电影还有《心火》(索菲玛索主演)、《英国病人》、《刺激1995》等等,看了那摩多,当然喜欢的也很多,却不能一下都想起来。

对了,有一部纪录片《迁徙的鸟》,好得不得了。

以上推荐,对真正的影迷来说都是废话,但是对看得少的人,或许有点价值。

 

 

我不是什么名人,平时忙得焦头烂额,烦心事积累如山,但是明白人死了不能做事的道理,也懂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组织,为老婆孩子,更为自己要健康快乐,所以经常自找些消遣,看电影是重要项目,打太极拳是自有保留项目。有时在搜狐博客上发点意见,说点胡话,身边有一个小众会有所呼应,仅此而已。腾讯的博客是自动抓取的(是在一个会上,腾讯给所有嘉宾每人设立一个空间,我也没有什么意见,但我到现在也没真正掌握编辑权),有时发得重复,有时错字错句看着错了没法改,只能看别人骂,这回,一个半开玩笑的帖子被腾讯提拔得如此火爆,也是我屎尿不及,也做了一回“名人”,也挨了一些骂,我想,既然临时到了名人级,挨些骂也是应得的,名人挨骂是他的合理成本支付,我还没从“名人”效应里挣着一分钱,所以,那些靠名声获得了效益的人比如陈凯歌,若产品让人有意见,挨些骂我想也没什么冤的。咋地?你还不让食客骂菜啊?连厨子一块骂!这是消费者的权利。即使这样,我对一个原本小众化的调侃帖子被快速提拔成大众帖子后可能导致的对别人情绪(但不包括票房损失)的伤害表示歉意。

  最后修改于 2010-12-08 05: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